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走进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2019年06月03日 10:5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禁毒宣传走进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禁毒宣传走进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1观看禁毒宣传视频

观看禁毒宣传视频

2社工讲解毒品危害

社工讲解毒品危害

3学生积极回答问题1

学生积极回答问题

4学生认真聆听

学生认真聆听

5社工展示各种新型毒品的样品

社工展示各种新型毒品的样品

为进一步增强中学生的毒品安全意识,提升学生甄别毒品的能力,加强以青少年为重点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让毒品远离校园,为在校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5月30日晚,绿东村街道办事处联合玖久社工公益团体,一同走进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开展禁毒教育专题讲座活动,该校18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禁毒讲座由玖久社工主讲,共包括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吸毒对个人、家庭、家人、社会乃至民族的毒害,以及青少年如何预防毒品危害等四个部分。

首先,社工们让学生们观看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宣传片,通过真实的案例,使广大学生了解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消除了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同时也使“远离毒品、走健康人生路”观念深入人心,提高了学生们对毒品的防范能力。

随后的有奖竞答环节中,社工们根据已经讲授的知识进行提问,学生们积极踊跃发言,将整个讲座推向高潮。最后,社工们向学生们展示了各种类型的毒品,并呼吁学生们树立禁毒意识,养成健康阳光的生活方式,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本次讲座是针对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一年级学生开展的一次毒品知识普及讲座,旨在普及毒品对个人、家庭和整个社会特别是青少年的影响,提高学生们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在整场讲座中,社工们结合现实生活和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历,将禁毒教育讲得深入浅出,生动具体;学生们也听得入耳入心,并纷纷表示,会为了自己及家人的健康幸福,终生与毒品及吸毒者划清界限。

图/文: 电子信息工程 孔凡莉 赵醒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