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盲人学校·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开展老干部端午品茶活动

2023年06月16日 10:4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品味经典话传承  悦读悦享润书香”老干部端午品茶活动

“品味经典话传承 悦读悦享润书香”老干部端午品茶活动

老干部品茶、读书、交流

老干部品茶、读书、交流

茶艺课辅导教师为老干部沏茶

茶艺课辅导教师为老干部沏茶

老干部品读经典唐诗宋词

老干部品读经典唐诗宋词

淡淡粽叶香,浓浓读书情。端午节承载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喜迎端午佳节,丰富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6月13日,河南省盲人学校·郑州市盲聋哑学校开展“品味经典话传承 悦读悦享润书香”老干部端午品茶活动,让退休干部们体味字里行间弥漫的清香与温暖。

此次活动举办于茶艺课实训室,参与活动的老干部们通过观看端午习俗视频,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唐诗知识问答与交流环节,丰富了文学底蕴,陶冶了高尚情操。茶艺课辅导教师为老干部们沏一杯清茶,在茶香之中,引领老干部们书海遨游。

本次品茶活动中,老干部们阅读了唐诗中关于端午与各类传统习俗的名篇,从“珍重主人意勤腆,满槃角黍细包金”到“不效艾符趋习俗,但祈蒲酒话升平”……一首首动人的诗歌中蕴含着对平安喜乐的追求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老干部们品着清香好茶,分享阅读感想,并选取其中精彩的片段进行反复朗诵,在分享中,现场人员一起感悟诗词中蕴含的人生哲理,增强奋进力量。参与活动的老干部们纷纷表示,纷纷表示要在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不忘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

在当前中华传统文化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的情况下,郑州市盲聋哑学校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退休干部的服务工作,及时帮助解决退休老干部的实际困难,在丰富多彩的传统节日活动中,注重为老干部们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退休人员生活需要和精神追求。

此次老干部端午品茶会,通过让与会教师与退休老干部们学习端午节的文化内涵、朗诵诗词、感受茶艺风韵、进行学习交流等方式,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关注经典、关注传统节日,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提升文化素养,凝聚起爱国的强大正能量。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得以传递,使教职工们更愿意在这缕缕茶香中,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从中华优秀文化中汲取奋进力量,为进一步做好教育教学工作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图/文: 盲聋哑学校 图/文 阎聪/王新羽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