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家大事,看看郑州八中学子怎么说

2023年06月05日 18:0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郑州八中道法组教研组长魏欣欣解读比赛规则

郑州八中道法组教研组长魏欣欣解读比赛规则

3.2024届博雅四班学生以情景剧形式演绎《苏丹撤侨》

2024届博雅四班学生以情景剧形式演绎《苏丹撤侨》

4.2024届笃行四班冯哲源、单云鹏社交小课堂进行中

2024届笃行四班冯哲源、单云鹏社交小课堂进行中

5.2025届致远一班李卓颖、毛玥潼讲述中

2025届致远一班李卓颖、毛玥潼讲述中

6.郑州八中政教处副主任甘铁权公布展评结果

郑州八中政教处副主任甘铁权公布展评结果

初夏时节,热气袭来,遮挡不住的是各班“时政评论员”的参赛热情。6月5日,郑州八中首届“时政论坛”展评活动在校团委、政教处联合道德与法治组的精心组织下圆满结束,对参赛选手进行公开表彰。

时政教育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其内容的时代性、话题性及思想性等深深地影响着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是思政课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本次展评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和潜能,也让大家看到了成长中的学生能量。

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参赛小组放眼国内国际,关注社会百态,通力合作打造多彩作品。2024届博雅四班的袁小涵、裴哲瀚、任一鸣、张展畅、鲁文赫、陈奕衡用情景剧的方式呈现《苏丹撤侨》,在生动的演绎中展现了中国政府在保护海外公民方面的决心和实力,彰显了我国的大国风范和责任担当。2025届笃行二班黄子悦、康思博以《粮稳天下安》为议题,结合数据图表和身边故事,论述国家粮食安全。2025届笃行四班度沛言同学关注中学生用网问题,事理结合、逻辑清晰,娓娓道来,呼吁大家《健康上网 合理用“脑”》。

郑州八中政教处副主任甘铁权对选手们的精彩演绎表示了充分肯定与赞扬,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应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具备国际眼光与全球视野,为今后的发展蓄力赋能!

图/文: 郑州8中 李玉娇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