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促改 郑州八中积极行动消除安全隐患

2023年06月05日 17:3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郑州八中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郑州八中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2.郑州八中校园车辆安全工作会

郑州八中召开校园车辆安全工作会

3.校方送餐方相关负责人观看新闻

校方送餐方相关负责人观看新闻

4.郑州八中政教团委老师进行交流分享

郑州八中政教团委老师进行交流分享

5.引导餐车进入校园

引导餐车进入校园

6.引导餐车离开校园

引导餐车离开校园

7.车库门口安装声光报警装置

车库门口安装声光报警装置

近日,湖北一车辆出入校园发生意外的新闻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郑州八中领导班子迅速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全面剖析,制定措施,竭力减少校园车辆安全隐患。在郑州八中校园安全工作会议上,同志们全面剖析事件,研讨反思。郑州八中校长郅广武对校园车辆安全问题提出了三方面的意见。一是加强对学校教职工的安全教育和培训,提高教职工安全意识和技能。二是加强对车辆进出校园的管理和监管,完善车辆出入登记引导制度。三是添加硬件设备提高校园安全水平。

  根据郑州八中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郑州八中政教处和总务处与送餐方召开车辆安全工作会。会上,各方相关负责人共同观看了新闻报道并进行了反思交流。会议完善了进出郑州八中校园车辆管理制度,施行登记引导制度。强调学生在校上课期间原则上机动车辆不允许进入校园。特殊情况下需要进出校园的车辆必须由至少一人引导车辆才能进出校园。车辆须停放在指定区域。会后,供餐方迅速布置落实餐车出入校园引导制度,安排工作人员进行车辆引导。

郑州八中学校车库在学校大门口南侧,车辆出入时容易出现视线盲区。郑州八中总务处与专业人员进行了沟通和协调后决定在车库门头上方安装自动报警装置。车辆进出车库时道闸系统工作抬杆,联动延时器,延时器通电,给警示设备供电,声光报警器警示灯闪烁,发出提示音。延时器控制延时15秒结束。安装完成后,专业人员进行了测试和调试。报警器响应速度快,声音和光线提醒明显,能够有效提醒过往行人,该报警器的安装极大程度上减少了车库的安全隐患。

  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郑州八中积极行动,防患未然,竭力避免车辆安全隐患,为广大师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更加安全的环境。 “以防为主,安全第一”郑州八中将继续狠抓内部安全管理,强化安全措施,为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的开展提供安全保障,守护学生生命安全,成就生命美好未来!

图/文: 郑州8中 王旭阳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