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青春不“毒”行!市财贸学校举行禁毒知识讲座

2023年06月03日 13:0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省委宣讲骨干王瑞萍主持禁毒知识讲座

省委宣讲骨干王瑞萍主持禁毒知识讲座

3省解读所民警邱广超讲解毒品的危害

省戒毒所民警邱广超讲解毒品的危害

4播放禁毒宣传短视频

播放禁毒宣传短视频

6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听讲

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听讲

7学生代表刘媛媛宣读禁毒宣言

学生代表刘媛媛宣读禁毒宣言

8省戒毒所警官为优秀宣传志愿者颁发证书

省戒毒所警官为优秀宣传志愿者颁发证书

9同学轮流观看毒品(高仿)

同学轮流观看毒品(高仿)

11.省戒毒所张雪峰警官为同学们讲解毒品危害

省戒毒所张雪峰警官为同学们讲解毒品危害

12省戒毒所警官和优秀学生代表集体合影

省戒毒所警官和优秀学生代表集体合影

为增强学生的禁毒意识和防范能力,6月1日下午,郑州市财贸学校特邀请了河南省第一戒毒所的专家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美丽青春、无毒青春”的禁毒知识讲座。

讲座中,省委宣讲团骨干王瑞萍通过播放禁毒宣传微视频、展示仿真模型、分享真实案例、互动问答等形式,生动、详细地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新型毒品的新伪装、吸毒的危害和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等禁毒防毒知识。河南省第一戒毒所民警邱广超还特别强调了新型毒品的隐蔽性和危害性,提醒同学们要警惕一些看似无害的“零食”“饮料”“香烟”等可能含有毒品成分的物品,要坚决拒绝任何人给予的“免费试用”或“送礼”等方式诱导吸食毒品的行为。随后,校园优秀禁毒宣传志愿者颁奖仪式开始,学校21名优秀志愿者上台领奖,省戒毒所的民警同志为他们颁发证书。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所造成的严重危害,同时也学会了如何识别和拒绝毒品,树立了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防范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做到“永远不尝第一口”,要做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校园禁毒知识讲座是学校开展的一项重要的安全教育活动,旨在营造一个健康、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为学生的成长护航。学校将继续加强禁毒宣传,开展多样化、多层次的禁毒教育活动,提高全校师生的禁毒意识和能力,打造一个健康的校园环境。

图/文: 财贸学校 图/文:杨晨/李金鹏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