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精彩!市国防科技学校举办《设计构成》课程作品展

2023年06月05日 18:0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教师们驻足鉴赏

学校教师们驻足鉴赏

同学们参观交流

同学们参观交流作品3作品5

学生参展作品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建设,提高教学质量。6月1日,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计算机专业部举办了《构成设计》课程作品展,2022级学生近50多件优秀作品在学校图书馆门前的绿荫长廊精彩亮相。学校领导张凯、何勇、段峰、黄江元、张辉及学校教师参观此次作品展。

《设计构成》是中等职业学校计算机平面设计专业基础课,授课学生为还没接触过平面设计、对专业知识了解甚少、但对专业知识好奇心较强,喜欢动手操作的高一年级学生。本课程的任务是使学生了解设计构成的概念和发展史,掌握平面、色彩、立体构成基础知识;使学生初步具备平面手绘、构图、色彩调和搭配、审美鉴赏能力,提高学生设计素养,为其职业生涯发展和终身学习奠定基础。

据了解,计算机平面设计专业是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的计算机平面专业于2019年评为郑州市重点专业,2023年顺利通过河南省职业教育示范性新兴专业点建设项目审批。

此次作品展立足于发现身边的美,在蔡其、李寒、陈静涛、王梦园四位老师的辅导下,从创作前期的考察、设计构思、设计理念的生成,到中期多次的方案修改,到后期的作品设计制作与展出,同学们都付出了很多的努力。

此次展览不仅展示学生及老师的学习及教学成果,更加突出了艺术创作的魅力。艺术创作不仅需要好题材、恰当的呈现形式,还需要用心、耐心、精心不断打磨才能创作出精美的艺术作品,给予心灵慰藉,从而起到精神引领的作用。通过这次展览,为计算机平面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一次展示才华,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机会,同时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坚定了该校学生前进的信心。

图/文: 国防科技 代亭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