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校邀请教育专家传经送宝

2022年06月28日 10:2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付强在讲座中

付强校长在讲座中

王永军为学员主讲“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

王永军主讲“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

认真听讲的学员

认真听讲的学员

学员和老师课堂互动

学员和老师课堂互动

讲座结束后学员畅谈自己的感悟

讲座结束后学员畅谈自己的感悟

6月26日,是2022年“河南省职业院校在岗班主任培训”的第一天,付强和王永军两位重量级的专家受邀,先后为参训班主任传经送宝。

当天上午,在郑州市金融学校融能楼报告大厅,该校校长付强首先以“班主任护犊”为话题,为来自全省的125名骨干班主任送上了一堂精彩的讲座。

付强从学校管理中常见的班主任“护犊”现象谈起,结合班主任工作中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应不应该护犊、不恰当护犊的危害、怎样合理护犊”等一系列实用问题,他强调,在关爱学生的基础上,班主任一定要采取正确的工作方法、运用恰当的教育方式,来提升自己、同时提升每一个学生的道德素养。讲座观点新奇、内容朴实,让在场的学员深深地陶醉其中。

下午,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全国优秀班主任王永军老师以“走进学生内心世界”为题,把全体学员带入一个崭新的德育管理视角。 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让学生敞开心扉,信任自己,这是班主任工作能取得成功的条件之一。王永军老师认为,班主任要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就一定要做到尊重学生,耐心地倾听学生的心声;善于发现学生的长处;真诚地指出学生身上的缺点;及时鼓励,启迪学生的心灵。王永军老师的报告发人深省,典型的案例、创新的设计,让培训教师深受启发,领悟到德育工作的独特魅力。

一天紧张的学习结束了,学员们身心虽有些疲惫,但收获却是满满,对自己未来的班主任生涯更是充满了信心。

图/文: 金融学校 沈杰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