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学以致用——郑州六十中开展课堂教学切片诊断汇报活动

2022年06月22日 13:4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语文组张倩老师汇报

语文组张倩老师汇报

2 数学组李瑞老师汇报

数学组李瑞老师汇报

3 英语组吴蕊老师汇报

英语组吴蕊老师汇报

4 政治组陈山红老师汇报

政治组陈山红老师汇报

5 历史组贺利秋老师汇报

历史组贺利秋老师汇报

6 地理组张田田老师汇报

地理组张田田老师汇报

7 河南大学教授魏宏聚点评

河南大学教授魏宏聚点评

为扎实推进学校学科课程建设,提高课堂的有效性、针对性,促使教师向专业型、研究型转变,6月21日下午,郑州六十中举办2021-2022学年下学期课堂教学切片诊断汇报活动,全体教师参与,活动特别邀请了河南大学教授魏宏聚参加活动。

汇报活动前,各教研组提前分组进行组内展示,选出本组参加全校汇报展示的老师,集体帮助修改汇报材料和PPT,围绕目标设置、教学导入、小组合作、重难点突破、课后小结、作业布置、创新教学、主问题的设置等教学环节,展示各教研组的集体研究成果。

各科教师汇报结束后,本组教师代表各抒己见,纷纷点评,从“课程导入”、“板书设计”、“教学主线如何递进”、“小组合作的亮点怎么突出”、“课堂总结怎样做?”内容丰富,精彩纷呈。

汇报结束后,魏宏聚和副校长张彦彪一同为获奖教师颁奖,魏教授指出:“郑州六十中做切片诊断已有三年,看着大家越做越好,更是可喜地看到有新面孔、新鲜力量的加入,让我们一起成长进步。” 副校长张彦彪充分肯定本次教学切片汇报活动,指出活动凝聚了郑州六十中教师的集体智慧,提升了教师必备的专业素养,同时对年轻教师提出殷切希望。希望老师们能学以致用,切实将切片诊断的方法渗透到课堂教学中,启发学生思维,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


图/文: 郑州60中 杜佩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