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砖牌坊街幼儿园附属紫荆幼儿园开展防汛安全培训及演练活动

2022年06月20日 09:1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教师迅速组织幼儿向高处撤离 (2)(1)

全体教职工进行城市洪涝灾害防御培训

教师进行排水演练(1)

教师进行排水演练

教师迅速组织幼儿向高处撤离 (1)(1)

教师迅速组织幼儿向高处撤离 

演练后进行总结(1)

演练后进行总结

  为提高全园师生应对突发汛情的紧急处理能力,切实保障幼儿园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6月16日下午,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砖牌坊街幼儿园附属紫荆幼儿园开展了防汛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该园副园长王芳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城市洪涝灾害防御培训。培训从洪涝灾害基本知识、洪涝灾害现状、洪涝防御工作职责及洪涝灾害应对知识五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教师们了解了城市洪涝灾害现状,知道了防灾准备工作中如何准备物资,在各种场景下怎样进行避险等安全知识。随后,李革对本次防汛演练进行了安排和详细分工。    

  下午4点,演练开始。师生正在教室里或户外活动,突然听到广播里发出防汛抗洪报警信号,全园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组立刻分头行动:带班教师组织幼儿快速向教学楼高处撤离;防汛指挥小组组织人员拉电闸、关闭门窗、搬运沙袋堵门缝、对贵重物品及重要物资进行转移等。最后,灾后恢复组对校舍、围墙、地基等进行了灾后校园安全排查。

  通过此次演练,全体教职工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对可能发生的汛期灾害及事故起到了防范作用,同时切实提高了该园应对突发汛情的处置水平和快速反应能力。


图/文: 管城区 管城回族区砖牌坊街幼儿园附属紫荆幼儿园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