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研致思,众行致远——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教研组长述职暨经验交流总结

2022年06月20日 09:0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各教研组长精彩展示

各教研组长精彩展示

李锐丽、卢朝两位专家点评

李锐丽、卢朝两位专家点评

副校长王春前总结讲话

副校长王春前总结讲话

  2022年6月18日下午,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在学校报告厅召开了教研组长述职暨经验交流总结会。学校各学科教研组长、校长李玉国、副校长王春前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课程教学处副主任赵杰主持,她首先指出了本次教研组长述职的主要内容包括三项:回眸本学期教研的重点工作及存在不足和反思、分享单元学历案、下学期的构想及展望未来。之后,各教研组长依次登台,图文并茂的汇报了本学科组的教研工作重心、学科特色亮点以及取得成绩。在单元学历案的分享环节,各教研组长纷纷从单元学历案的六要素出发,据学科内容进行展示,或重点讲解单元学习目标的制定,或进行单元大概念的提取路径分享,或在单元评价任务这一环节分享独到见解,真正体现了教学评一致性。

  教研组长述职暨经验分享结束后,分别由特邀点评专家李锐丽和卢朝两位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进行了点评。李锐丽提到,学校的教研工作总结会议质量越办越高,不同学科的课堂模式、青年教师培养、学科特色活动等各有千秋,智慧在碰撞中升华。卢朝提到,学校教研工作有目标,有计划开展,学科在落实中都独具自己的思考,同时她还提出了每一次的教研活动要有主题,有内容,有收获,以及实验教学的相关建议。

  最后,王春前副校长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充分肯定了各教研组长的工作和专业引领,指出学科教研组长要具备学科课程领导力和学科专业引领力,更要有大公无私的心态和付出,同时强调在单元学历案的使用中,更注重人性的角度,做到“心中有人,眼中有生”。他更殷切提出下学期的工作构思,从新课程新教材新高考的改革角度出发,编写使用好单元学历案,全面提升教师的新课程教学实施能力,团结一致,精研致思,众行致远!



图/文: 郑州回中 原艳艳 徐两省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