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师附小开展期末安全自查及防暴恐安全培训活动

2022年06月21日 14:4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_副本

召开期末安全自查工作会

2_副本

检查餐厅送餐通道

3_副本

检查餐厅电源线路

4_副本

检查编程教室灭火器

5_副本

开展防暴恐培训

6_副本

教官讲解防暴恐知识

8_副本

参训人员认真学习

9_副本

讲解安保设备使用方法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消除校园各项安全事故隐患,确保暑期学校的安全稳定,6月17日下午,在学校副校长车蔚红的带领下,后勤保障中心主任刘蕾及安全小组成员一同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

安全自查小组依次对多功能报告厅、教学楼、餐厅、网络机房、阅读中心、门卫室、围墙等重点区域以及校园周边环境逐一查看,做到了“全方位,无死角”。在检查过程中,车蔚红多次叮嘱安全小组成员,要时刻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加强安全责任意识,切实维护好暑期校园安全保障工作。检查结束后,自查小组成员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逐一进行台账登记,制定出整改措施,责任到人,切实做好细化和规范校园安全的各项工作。

为有效提升学校应急救援队的安全防范技能,6月18日学校邀请郑州市公安局防暴恐支队杨凯范教官,进行防恐防暴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杨凯范教官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向应急救援队详细讲解了暴恐事件的认知及现状、施暴工具及手段、如何识别恐怖嫌疑人、暴恐事件应对原则、暴恐事件产生的影响、急救处理、自救互救方法等,并现场进行了防暴技能演示、警械使用演练。应急救援队成员们认真倾听,并积极与教官互动。

为期两天的安全自查及防暴恐培训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附小教职工心中的安全意识,消除了校园安全隐患,也确保学校在暑假期间的平安稳定。

图/文: 郑师附小 车蔚红 刘蕾 尉汉飞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