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湾路小学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15日 10:0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主题队会

3

学生绘制主题手抄报

4(1)

学生绘制主题手抄报

  为增强未成年人法治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6月14日,港湾路小学各中队开展了“知法,学法,守法,争做守法少年”主题队会。此次队会的召开着重培养青少年形成 “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

  队会课上辅导员对队员们应当有的法治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治意识,以启发式,互动式教学为主,利用课件、小视频、图片等,启发队员们思考和讨论到底什么是法律,为什么要遵守法律,如何做守法公民等内容。辅导员还详细地给队员们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条文,并结合一些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告诫队员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

  通过这次主题队会,辅导员将青少年法治教育从传统的传授知识,转变成培养队员们的法治观念,法律意识,引导和鼓励队员们提升法治素养,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明辨是非,遵纪守法,为学校营造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文: 管城区 管城回族区港湾路小学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