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三中学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13日 14:4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生观看法治教育宣传影片

学生观看法治教育宣传影片

开展学习民法典主题班会

郑州市第三中学开展学习民法典主题班会

开展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郑州市第三中学开展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知识竞赛题目

知识竞赛题目

       为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学生的法律法规知识水平,自觉运用法律法规来规范自身行为,在校园中营造学法、守法的氛围,6月11日至6月15日,郑州市第三中学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活动,使学法守法用法成为师生的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6月11日,郑州市第三中学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宣传主题班会,各班班主任运用典型案例宣讲,贴近生活实际,开展民法典宣传,推动民法典走到师生身边,走进师生心里。班主任老师向同学们科普民法典中涉及未成年人的相关法律,引导同学们主动学法、自觉守法,依靠法律解决和处理问题。家庭法治宣传也不能忽视,班主任老师通过钉钉微信突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进一步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大力倡导好家风、好家教。

       6月12日,郑州市第三中学组织观看法治影片并举行了法律知识竞赛。同学们观看了通俗易懂的法治短片,明确了弘扬法治精神,知法、守法、护法是每个公民的崇高义务的观念,了解了更多的法律知识,更深层地了解法律宣传的重要性。通过趣味法律知识竞赛,同学们将法律知识更加深刻地记在心中。

       郑州市第三中学通过开展法治教育宣传活动,利用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在校园中、家庭中营造了浓厚的法律宣传氛围,真正把普法活动落到实处,家校合力宣传,人人积极做学法者、宣传者和推动者。

图/文: 郑州3中 李留成 魏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