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大王庄小学低段开展数学无纸笔趣考活动

2022年06月10日 17:3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77cacb6b88b38c62675e66c02cc94aa

学生在认真参与测试闯关游戏

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探索对小学低年级学生的新型评价方式,2022年6月10日,管城区大王庄小学一二年级进行了数学学科无纸笔测试。测试用趣味闯关活动代替了纸笔考试,让学生们在游戏中巩固知识,全面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

学生在教师的精心组织下开启了测试闯关游戏:有神机妙算、趣味抓物、快乐拼图、24点、图形变变变、小小调查员、小小设计师等关卡。每一个关卡都是根据一二年级学生年龄特点、心理需要和认知规律精心设计的,让学生在游戏闯关中检测所学知识,培养语言表达能力和知识应用能力,促进学生综合素养全面发展。每关结束后,教师会根据学生表现情况在闯关卡上盖上不同数量的通关星星。

快乐,应该是童年生活的主旋律。而乐考,就是以这样轻松有趣的形式贯穿着一、二年级学生的童年时光。今后,管城区大王庄小学将不断探索,不断创新,玩出新花样,考出大智慧!让每一个学生都遇见“最好的自己”,让孩子们收获满满,笑意盈盈!


图/文: 管城区 管城区大王庄小学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