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区春晓小学开展书香节系列活动之“我是小演员”课本剧活动

2022年06月09日 18:0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歌舞《万疆》剧照(1)

歌舞《万疆》剧照

五四班《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剧照(1)

五四班《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剧照

校长贾慧娟进行活动总结(1)

校长贾慧娟进行活动总结

为弘扬中华优秀经典文化,培养学生的组织能力、创造能力、口语表达能力和舞台表现能力,加深对教材、生活的理解,增加与教材、社会的互动,进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6月8日下午,管城区春晓小学五年级开展了书香节“我是小小表演家”课本剧活动。

为确保活动展现良好的效果,活动初,各班积极筛选题材、选拔演员、制作道具、精心排练……舞台上,小演员们让教材中的人物粉墨登场,刻画了一个又一个鲜活的角色。在现场,五年级四班表演课本剧《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时,孩子们齐声说道“为什么而读书?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热血场面令人印象深刻。

本次课本剧活动是学生自主学习的一种新尝试,同时也大大推动了我校书香文化的建设。活动最后,校长贾慧娟总结道:“希望五年级的孩子们树立远大的梦想,去努力,去前进,在书籍的世界里,开拓视野,放飞想象!”


图/文: 管城区 管城回族区春晓小学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