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开展节约粮食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06月08日 09:0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中队辅导员讲解节约粮食。

中队辅导员讲解节约粮食

中队辅导员讲解节约粮食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增强少先队员节约意识,培养队员养成爱惜粮食和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实施“光盘行动”,6月6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开展了以“厉行节约 爱粮节粮”为主题的节约粮食队会活动。

  队会上,各中队辅导员采取观看视频、讨论会、宣讲等多种形式,让队会们了解“光盘行动”的深远意义。通过一个个生动事例讲述了粮食安全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用一组组详细的数据以及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照片展现了餐饮浪费的严重后果,增进队员们对世界粮食现状的认识与了解,引导队员养成惜粮如金、节粮爱粮的好习惯,鼓励队员争做节粮小卫士,传承爱粮惜粮美德。各中队辅导员呼吁队员们从点滴做起、从日常做起,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宣传节粮行为,带头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此外,学校加强对队员们用餐情况的监督,督查就餐的不文明现象,教育队员认识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重要性,发挥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队员逐步养成自觉爱惜粮食、文明用餐的好习惯。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增强了队员们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维护粮食安全的意识。让每个队员从自己做起,从小处做起,坚决杜绝浪费粮食的行为,共同致力于维护粮食安全。


图/文: 管城区 管城回族区星火路小学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