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朝凤路小学开展第十二届学生节主题游园活动

2022年06月02日 17:0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旱地龙舟

旱地龙舟

画彩蛋

画彩蛋

射箭

射箭

幸福泡泡活动

幸福泡泡活动

“我的天呀,学校操场变成游乐场啦,快看,那还有充气城堡呢,我的梦想成真啦!”一年级三班学生一进校门兴奋的喊到。6月1日上午,经开区朝凤路小学开展了“童”趣五线 与“粽”不同第十二届学生节大型主题游园活动,全校师生全程沉浸在节日。

此次学生节庆六一游园活动与即将到来的端午节快乐相遇,为了让学生们在欢庆自己的节日同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游园活动融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包括了射五毒、绘彩蛋、赛龙舟、乐投壶、幸福泡泡飞起来、快乐冲冲冲等形式多样主题体验活动。

“射五毒”是中国传统端午习俗。低年级以“扎气球”的形式,高年级以“射箭”的形式开展,只见一枚枚飞镖和一个个箭头精准的射住藏着的五毒。端午射“五毒”,防害防病。预示着我们尽快赶走疫情,恢复到正常健康的生活状态。

操场上,赛龙舟的主题体验区域更是热闹非凡,只见孩子们喊着整齐响亮的口号,齐心协力往前“划”着“龙舟”。嘴里还不停喊着“一二,一二”。围观的老师和孩子们也被他们的团结精神感染,不禁为其加油呐喊。

活动中,每位孩子都兴致勃勃地参加着自己喜欢的主题项目,在体验中学习知识、感受快乐,一张张阳光灿烂的笑脸,一阵阵清脆爽朗的笑声,让孩子们充分享受了节日的快乐与幸福,欢声笑语飘荡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二年级一班魏羽宸在体验完最后一个项目依依不舍的说:“这是我过的最快乐、最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朝凤路小学校长孟思表示:“此次非同寻常的学生节游园活动,让学生在欢庆六一的同时了解了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激发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经开区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