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百花路幼儿园开展庆六一“以文润心 以行促德”活动

2022年06月02日 10:2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庄严的升旗仪式

庄严的升旗仪式

园长范新梅向全体幼儿致以节日的祝福_conew1

园长范新梅向全体幼儿致以节日的祝福

教师表演开场手势舞《六一儿童节》

教师表演开场手势舞《六一儿童节》

小班教师组表演情景剧《亡羊补牢》

小班教师组表演情景剧《亡羊补牢》

中班组幼儿表演情景剧《守株待兔》

中班组教师与幼儿表演情景剧《守株待兔》

大班幼儿表演情景剧《孔融让梨》

大班幼儿表演情景剧《孔融让梨》

为庆祝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2022年6月1日上午,中牟县百花路幼儿园开展了庆六一“以文润心 以行促德”活动。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保教主任刘喜梅向幼儿讲述了“六一国际儿童节”的由来,让孩子明白“现在是祖国的花朵,将来要做祖国的栋梁。”接着,园长范新梅代表全体教师向孩子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幼儿教育是播种的事业,爱在左、情在右、德在行。中牟县百花路幼儿园在“以文润心 以行促德”精神的引领下,践行着清廉教育课程化。老师和小朋友们把中国优秀的传统故事以直观的艺术表演形式搬上了舞台,举办了“传统文化正品行 以行促德在行动——清廉课程情景剧成果展”,为全园师幼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把庆“六一”活动推向了高潮。

各班幼儿在本班教室,通过直播的形式同步收看节目。大演员和小演员们感情投入,运用夸张的动作、表情,把角色表现得淋漓尽致。小观众们看得聚精会神,时而哈哈大笑,时而屏住呼吸,时而热烈欢呼雀跃,精彩的表演让孩子们从每一个情景剧中都感悟出了做人的道理:《亡羊补牢》让孩子们懂得了犯了错误要及时补救;《孔融让梨》让孩子们懂得了敬老爱幼是中国的传统美德;《守株待兔》让孩子们懂得了天上没有掉馅饼的事情,只有勤劳才能创造美好生活;《狼来了》让孩子们懂得了不能撒谎,要做诚实的孩子。

午餐时间,幼儿园给孩子们准备了丰盛且美味的自助餐,幼儿有序地自主取餐,享受了一顿视觉和味蕾的盛宴。下午,快乐的气氛仍在继续,幼儿园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的食材,请他们自己动手制作三明治,与大家一起分享,感受节日的快乐。

通过一系列活动,幼儿体验了节日的幸福,懂得了诚实、守信、勤劳、节约等道理,美好的品德就像种子一样深埋在孩子们的心中,不知不觉就会生根发芽,在成长中“以文润心 以行促德”,长大后成为祖国的建设者。


中牟县百花路幼儿园 马慧玲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