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三中学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06月01日 14:4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反诈宣传标语

反诈宣传标语

开展班会课

开展班会课

同学们认真倾听

同学们认真倾听

微信群发送反诈宣传内容

微信群发送反诈宣传内容

班主任老师转发通知

班主任老师转发通知

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为持续营造浓厚的反诈氛围,加大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学生、家长、教师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防范知识,增强师生员工及家长识诈防诈“免疫力”,最大限度维护财产安全。郑州市第三中学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郑州市第三中学政教处制定详细的校园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具体开展活动要求详实,将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到个人、家庭及社会。

       5月30日,郑州市第三中学各班班主任老师利用班会课,开展预防电信网络防诈骗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通过详细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常用手段、特点和诈骗给个人及家庭带来的危害性,提升同学们的防范意识,使他们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郑州市第三中学七一班路萌萌同学说:“通过班会课,我知道了对于陌生电话和信息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能将自己的个人信息泄露出去。”七五班耿浩同学幽默总结:“碰到电信网络诈骗,第一不能给钱,第二赶紧报警。而且,我囊中羞涩,无钱可给。”同学们在趣味和科普中了解了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提高了学生的反诈意识。

       此外,郑州市第三中学还利用电子屏、黑板报、钉钉微信群等平台,进行电信诈骗知识的相关宣传,同时积极发动师生家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多措并举,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为创建平安稳定、和谐文明校园环境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图/文: 郑州3中 李留成 魏辰 责编:王佳莉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