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小幼儿园举行庆“六一”跳蚤市场活动

2019年05月31日 16:5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狮龙共舞庆开业

狮龙共舞庆开业

逛不完的市场,淘不完的精彩

逛不完的市场,淘不完的精彩!

孩子们开心的交易

交易进行中

瞧瞧我的标价清楚吧

瞧瞧我的标价清楚吧!

六一狂欢热卖中

六一狂欢热卖中

市场上好热闹

市场上好热闹!

        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为了庆祝孩子们的节日,五小幼儿园分别于30日、31日上午,组织开展了别开生面的跳蚤市场社会实践活动。

         29日上午,跳蚤市场在《狮龙共舞庆开业》的开场舞中拉开了帷幕。开业典礼上,李绘霞园长为活动致辞,为小朋友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开业典礼结束后,一个个充满童趣的小商铺摆满了整个校园。孩子们和家长提前准备的很充分,每个商铺都有店铺名称,广告标语。“小兔玩具屋”、“淘淘玩具店”“果妞小铺”等等一个个可爱的店铺招牌前,摆放着一件件孩子们喜欢的小玩具。校园里叫卖声、吆喝声、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顿时,“跳蚤市场”上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在跳蚤市场里,每个小朋友可以把家里自己玩过的没有兴趣的玩具、图书、用品等作为“小商品”,卖给其他的小朋友。也可以从一个个的“小商铺”里用最低的价格淘到自己喜欢的新玩具。这样不仅遵循了“良性循环、勤俭节约、物尽其用、低碳环保”理念,而且还培养了孩子提前筹划、语言表达、理财意识等多方面的能力。

        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活动课程“跳蚤市场”在孩子们的欢笑和愉悦声中落下了帷幕。

        “这个节日不一样”、“太有意义了”。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将趣味性和教育性融为一体,通过孩子们的切身实践和体验,既感受到了“跳蚤市场”交易中的智慧和乐趣,又培养了孩子节俭、爱心、奉献和自主自立的意识,真好!

图/文: 荥阳市第五小学 李绘霞、宋林波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