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汜水镇第一初级中学

2019年05月31日 16:0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角色展示

角色展示

武生亮相

武生亮相

小生展示

小生表演

旦角的水秀表演

旦角的水秀表演

认真观看的同学们

认真观看的同学们

        戏曲是中华民族的的传统艺术,融合了歌曲、舞蹈、武打、美术、杂技等多种艺术元素。为了使同学们近距离了解戏曲艺术,学习传统文化,荥阳市教育体育局举行的“戏曲进校园活动”于5月51日上午走进荥阳市汜水镇第一初级中学,为老师和孩子们带来一场传统文化的盛宴。

        上午9:30,活动正式开始,荥阳市演艺中心的老师先展示了戏曲不同角色的表演风格。主持人结合戏曲的角色特点为同学们介绍了戏曲的基本知识包括:戏曲的角色分生、旦、净、丑;戏曲的四功:唱、念、做、打等基本知识。在现场互动环节,演员邀请学生代表上台,手把手教授不同角色的动作要领,通过现场教学,让学生和教师体验了戏曲的手、眼、身、法、步,感受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孩子们对戏曲的兴趣。

        短短的1个多小时的活动结束了,同学们还沉浸在戏曲的氛围中。教导主任郭永胜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缓解了学习压力,使学生更加了解地方文化,热爱地方文化、热爱祖国,也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水平。”


图/文: 荥阳汜水镇中心校初中 潘颖颖 张利民 责编:陈颖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