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幼儿园亲子部第八期“阳光家长沙龙”畅谈家庭教育之“传承”

2019年05月31日 15:5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家长们有序排队签到进场

家长们有序排队签到进场

2.王丹老师向家长们介绍此次家长沙龙主题

王丹老师向家长们介绍此次家长沙龙主题

3.及时记录,不错过任何细节

及时记录,不错过任何细节。

4.看家长们写得多认真

看家长们写得多认真

5.家长们积极配合,与老师愉快交流

家长们积极配合,与老师愉快交流。

6.王丹老师热情洋溢地讲解1

王丹老师热情洋溢地讲解

7.家长主动提出自己的育儿问题1

家长主动提出自己的育儿问题

8.王丹老师针对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释

王丹老师针对家长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释

9.幼儿家长也积极提出自己的建议

幼儿家长也积极提出自己的建议

10.为王老师的精彩讲解鼓掌

为王丹老师的精彩讲解鼓掌

11.活动结束后家长依旧意犹未尽1

活动结束后家长依旧意犹未尽

我国古谚有:“染于苍则苍,染于黄则黄"。家庭作为孩子生长的第一环境,对孩子一生的影响是非常重要的。家长作为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对其各方面的成长都起到示范和引导的作用。2019年5月30日下午,郑州市教工幼儿园亲子部举行了第八期“阳光家长沙龙”分享活动,旨在帮助家长更好的理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本次活动由亲子教师王丹主持,以《家庭教育之“传承”》为题,与幼儿班、亲子班、托育班的家长们展开精彩分享。

教师王丹巧妙地运用真实案例、图片、短视频等形式和家长互动讲解。把自己多年教学经验和学习感悟提炼出“‘五育’教育法”——孝育、德育、慧育、勤育、爱育。她提出五育概念并结合实际案例分析家庭问题,给出切实的解决方案。

第一“孝育”,百善孝为先,注重家庭氛围互敬互爱、互帮互助。第二“德育”,培养幼儿健全的人格、良好的心理品质、文明的行为习惯。第三“慧育”,提倡家长做一个有智慧的老师,做到“不管”:精神上不控制,生活上不包办;“不惯”物质上不纵容,行为上不放任。第四“勤育”,一朝为父母、终身为老师,告诫家长要多陪伴,并了解幼儿心理特点,在未来教育的这条路上,父母不做缺席者。最后“爱育”,父母之间的爱是最好的育儿源泉,父母恩爱、家庭和谐,用“爱”孕育幼儿幸福成长,言传不如身教,家长要以身作则,给孩子做好的榜样。

活动的最后,针对家长所提出的问题,教师王丹给予合理有效的建议和对策:了解孩子性格特点,冷静安抚孩子情绪,正面引导以及避免负面强化等,家长通过学习也提出建设性方法,会场达到高潮,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和老师的进一步交流与探讨,明晰了家庭教育的根本,学到了科学、专业的解决问题的方法和的教养方式。

生是繁衍,育是传承!随着园所和家庭的不断努力,相信孩子们一定能幸福健康地快乐成长。

图/文: 教工幼儿园 王露露 冯珂珂 刘娜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