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救”在身边 郑州26中举办急救处理专题讲座

2019年05月30日 11:2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529183842_副本_副本_副本

政教处主任宋凯讲解本次培训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190529183920_副本

本次培训专家丁利娟老师向学生讲解气道阻塞处理方法

微信图片_20190529184014_副本

丁利娟老师亲自演示心脏按压方法

微信图片_20190529183957_副本

学生在丁利娟老师指导下实际操作

  为了让学生掌握最基本的自救、互救知识和最关键的初级救生技术,提高个人在中毒、溺水、晕厥、外伤发生时的应急能力,保护人的健康与生命,5月29日下午,河南省红十字会优秀讲师,郑州市青少年急救大赛评委丁利娟老师来我校为全体七年级学生进行了急救护处理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前,政教处主任宋凯简单介绍了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更进一步深化同学们的安全教育,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随后丁老师首先从多个急救案例引入,通过PPT以及视频播放,详细地介绍了掌握心肺复苏术在抢救人生命的重要性,并对如何进行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作了详细的讲解并进行现场操作演示,随后生动讲解了气道梗阻、溺水、晕厥等伤害的应急处理,讲座内容丰富,现场气氛活跃。理论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走上讲台在丁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演练。

  同学们都表示此次讲座很受益,他们有效地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本次讲座的成功举行,为学校建设安全校园提供了重要保障。

图/文: 郑州26中 胡淑芬/宋凯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