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晨阳路学校:中牟榜样故事汇进校园

2019年05月29日 08:5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9752

舞蹈《众里寻你》

IMG_9769

小品《康乐一家亲》

《黄河之子》

《黄河之子》

IMG_9799

歌曲《阳光里有你的呼吸》

音乐快板《榜样颂歌》

音乐快板《榜样颂歌》

小品《幸福快递》

小品《幸福快递》

IMG_9830

歌曲《你我的感动》

为让平凡岗位中的道德模范带动更多人践行真善美,汇聚正能量,2019年5月27日,中牟榜样故事汇基层巡演走进中牟县晨阳路学校,为广大师生带来榜样的事迹,榜样的精神,榜样的力量。

一曲《众里寻你》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生活中处处有美,处处有感动,用心去寻找,寻找生活中的点滴幸福与感动。小品《康乐一家亲》讲述了康乐义工志愿者给敬老院老人们送温暖、送祝福的故事。该小品以“感动中牟”人物姚晓生的故事为创作蓝本,欢声笑语中,观众们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与价值。《黄河之子》重现了“感动中牟”人物王喜军率黄河厉风救援队直面黄河波涛,义务救助打捞落水群众的英勇事迹。黄河厉风,雷厉风行,不为名利,只为营救生命,救护希望,不愧为“波涛上的侠客”。歌曲《阳光里有你的呼吸》歌颂了“感动中牟”人物特别奖获得者农民英雄李有才不顾安危、舍己救人的崇高精神。音乐快板《榜样颂歌》以轻松活泼的旋律,讴歌了历年来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的中牟好人。他们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人,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社会主义道德的丰富内涵,谱写了一曲曲新时代的赞歌,铸就了中牟这座大爱之城。小品《幸福快递》改编自“感动中牟”人物张勇的故事,讲述了中牟好男儿军中立壮志,海外维和守护一方安宁的事迹,展示了新时代军人精忠报国、舍小家保国家的高尚品格。歌曲《你我的感动》为整场演出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平凡的事情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也激励着每一个人。

随着演出的进行,感人的事迹让现场观众纷纷流下了感动的泪水,雷鸣般的掌声向榜样们致敬。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学生们看完表演,纷纷表示要向榜样们学习,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像榜样们一样把温暖洒满人间,为祖国做贡献。


图/文: 中牟县晨阳路学校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