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晨阳路学校:打造智慧校园 助力实现晨阳梦

2019年05月29日 08:5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9864

郑州市数字化标杆学校评估专家组对学校数字化标杆学校建设工作经行评估验收

IMG_9910

验收组实地查看学校报告厅

IMG_9919

验收组实地查看学校微机室

IMG_9939

验收组走进学校智慧课堂

IMG_9947

副校长李志刚代表学校做汇报

IMG_9969

郑州市信息中心副主任张金庚做总结发言

5月28日上午,郑州市数字化标杆学校评估专家组来到中牟县晨阳路学校,对学校数字化标杆学校建设工作经行评估验收。郑州市信息中心副主任张金庚带队进行本次评估活动,对学校数字化校园建设情况进行评估,中牟县教体局副局长张青梅,信息中心主任李美红、副主任金鑫陪同。

验收组首先对学校多媒体报告厅、录播教室、微机室、教室等数字化设备空间进行实地查看,校长周瑞增向验收组详细汇报了学校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然后验收小组又走进课堂,观摩了一节基于平板终端的智慧课堂公开课,学生们改变了以往传统、机械的学习方式,教学效率得到极大提高,生动的现场演示,得到评估组的专家的充分肯定。最后副校长李志刚代表学校从学校智慧校园打造、师生素养提升和运行机制保障三大方面向与会专家汇报了晨阳路学校的数字校园建设情况。

所有报告和观点交流结束之后,张金庚代表验收组总结发言,肯定了学校在数字化校园建设中所作出的努力,亮点突出,以教育教学实践为主线和突破点,结合学校管理和课堂教学的实际,运用大数据,开展对学校管理、课堂教学的分析诊断,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和学校管理优化。同时专家组也建议学校进一步加强信息资源整合,对硬件设施根据教学实际需求进行精准建设,要以智慧课堂这个点带动面的发展,拓展智慧校园特色应用的深度和广度。

专家领导们的肯定与建议,对晨阳路学校的数字化建设既是极大的激励,也是一种方向的指引。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数字化校园建设从硬件建设逐步步入以应用为核心的发展趋势,通过这次数字化校园创建的验收,学校会更加全面地审视自我,分析盘点信息化现状与实际需求,扬长避短着力构建满足学校教学、科研要求的开放性、协同化运行的支撑环境,为教师自我成长提供完善的个性化服务支持和完善的数字化支撑平台。

图/文: 中牟县晨阳路学校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