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 支教教师展风采 示范引领指方向

2019年05月29日 14:54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刘晓惠老师在课堂上检查学生书写情况__1

刘晓惠老师在课堂上检查学生书写情况

刘老师在耐心给学生答疑_meitu_2

刘老师在耐心给学生答疑

刘老师在课堂上和学生互动

刘老师在课堂上和学生互动

老师的微笑是给学生最好的奖励_meitu_4

老师的微笑是给学生最好的奖励

听课教师在认真探讨交流_meitu_5

听课教师在认真探讨交流

5月28日,大山怀抱的卢氏县下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雨,真是久旱逢甘霖。在郑州市教育局、卢氏县教体局的大力支持下,郑州市第三中学支教老师刘晓惠为卢氏县的几所学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支教教师示范展示课活动,为卢氏县的教育也送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甘霖。

在卢氏县实验中学的报告厅里,刘晓惠老师为来自卢氏县的初中英语老师们上了一堂精彩的英语写作示范课。刘老师独具匠心的课堂设计、娴熟的教学技巧、适时的点拨与不断地激趣、从容的课堂驾驭的能力,以及对课堂生成问题的敏锐捕捉,都充分展现出了一名具有创新意识、智慧型老师的风采,处处彰显郑州市第三中学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技能。作为卢氏县徐家湾乡初级中学的支教老师,刘老师在支教过程中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受到了徐家湾中学领导的高度赞扬。刘老师将郑州三中的敬业奉献的精神、高效的四步导学教学模式在卢氏县发扬光大。活动中听课教师的积极性很高,大家认真听、仔细记。示范课后,老师们围坐在一起进行了热烈的教学研讨,相互交流了各自在英语写作方面的教学上积累的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共谋发展。

本次支教教师展示课活动的开展,不仅是一次支教教师的自我展示,更是一种教学理念上的互补,对促进卢氏县教师的专业化成长,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支教教师示范展示课活动的开展,为郑州三中和徐家湾初级中学结对帮扶活动奠定良好的开端,拉近了郑卢教师们间的距离,为老师们今后的教学指明了努力方向。刘晓惠等支教老师们表示,卢氏支教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肩负着孩子们梦想和希望,在支教过程中,一定会尽最大努力,把自己的知识、经验、视野、才华毫无保留地奉献给当地的孩子们,为卢氏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图/文: 郑州3中 晁爱荣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