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师附小精彩亮相青少年“国际模联”

2019年05月28日 14:4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0000000000000000

郑师附小精彩亮相青少年“国际模联”

11111111111

附小选手们精彩辩论

33333333333

附小选手们精彩辩论

模拟联合国作为风靡世界的一项青少年活动,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搭建学生领袖的平台,是未来外交官的起点。5月25日-26日,河南省第四届模拟联合国辩论赛在郑州85中举行,来自河南省64所中小学辩手高手云集。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模联社团在教导主任冯春雁、辅导老师侯颖、李芳、路雅新和方洁的带领下首次参加了此次活动,共派出8位模联代表参赛。其中5名同学入围决赛,初战告捷。

下午决赛时,5名同学更是沉稳大气、思路清晰、口语流利的用英语通过“网络社交是否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之议题进行了对答如流、出口成章的、引人入胜的精彩辩论,给在场的国外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终,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郑心怡同学荣获此次模联比赛的特等奖(全省6名特等奖);王翊凡、刘皓哲同学获一等奖;蒋怡轩、王一涵获二等奖的好成绩!且5位同学均获得参加“美国加利福尼亚联合国国际峰会”的参会资格。

回顾这短短的一个半月,郑师附小英语组的老师们紧张而兴奋、忙碌又辛苦,熬夜加班更是家常便饭。此次活动的辩题是:“网络社交是否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对于小学生全英辩论的确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为了在本届模联比赛取得优异的成绩、从接到比赛通知、赛前选拔、赛前培训与演练、搜索文献、整理资料、校级模拟辩论到赛场优异的表现,每一个环节,无不浸透每一位老师与学生的努力和汗水。无不展示了郑师附小的优良风貌。

此次辩论赛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激发了学习潜能,锻炼了他们辩论和领袖才能。在这里,孩子们不仅是学生,更是世界公民。希望学生们通过亲身经历、理解联合国多边议事机构的运作方式、基础国际关系与外交知识,了解世界、了解未来、了解自身的努力将会对未来世界的影响,了解自身在国际舞台将要发挥的作用,未来成为一名真正的世界公民。

图/文: 郑师附小 冯春雁 李芳 侯颖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