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57中、兴华中学举行家长沙龙活动 ,共话情绪在家庭教育中的影响

2019年05月28日 15:4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QQ截图20190527224741

QQ截图20190527224913

57中心理教师吉杰、兴华中学心理教师冀亚敏主持沙龙活动。

QQ截图20190527225110

家长们认真聆听,细心记录。

QQ截图20190527225142

家长们在活动中积极分享、展开讨论。

QQ截图20190527225220

家长们参与“你抬我压”活动体验。

QQ截图20190527225314

沙龙活动得到家长们的充分肯定。

青春期是孩子成长过程中非常重要也是最敏感的时期,父母的情绪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影响非常大,家长如何调整和管理情绪?5月24日下午5点,郑州57中、兴华中学分别举办主题家长沙龙活动,共同探讨情绪在家庭教育中的作用和影响。家长沙龙活动由郑州57中心理老师吉杰、兴华中学心理老师冀亚敏主持。

在热身活动“滚雪球”活动中,老师要求家长用孩子的名字加上孩子的特点进行自我介绍,后面的家长依次叠加重复前面家长说的内容并加入自己的相关信息,家长们一开始听到这样的要求都觉得不能完成,但随着不断尝试,大家从一开始的拘谨到欢笑着、鼓励着完成了活动。

在情绪知识认识环节,两位心理老师通过实际案例让家长自我觉察在教育孩子过程中的情绪体验,并系统地介绍了情绪ABC理论,让家长直观的认识到自己的情绪是由于自己对事件的认知而产生的,而非孩子的表现引起了自己的情绪。在“你抬我压”活动中,家长体验到了处于家庭不同角色的人的情绪体验是完全不同的。

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提体验,吉杰和冀亚敏老师对家长在家庭教育中如何管理情绪做了系统的总结和反馈。家长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有的频频点头,有的不时发出声声感叹......沙龙结束后,许多家长又进行了进一步的深入交流。整个沙龙活动持续了近3个小时方才落下了帷幕。

沙龙结束后,家长纷纷表示,通过活动让自己进行了深入思考,发现了作为父母在家庭教育中的一些问题,从其他家长和老师的分享中获得了科学育子的方法和新思路。

据悉,此次沙龙活动是郑州57中和兴华中学第二届教学开放周的收尾活动,再次表明学校重视非常家校的协同育人,非常重视和解决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问题,努力统一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方向,为促进学生长远而健康的发展所做出的努力。

图/文: 郑州57中 冀亚敏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