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吸烟,从我做起!郑州市第四十五中学举行以“世界无烟日”为主题的升旗仪式

2019年05月28日 10:1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观看拒绝香烟宣传片

观看拒绝香烟宣传片

张宇恒同学作主题演讲

张宇恒同学作主题演讲

微信图片_201905271009161

 

微信图片_201905271009162

 

同学们纷纷在拒绝香烟的展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同学们纷纷在拒绝香烟的展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2019年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对吸烟危害的认识,让青少年群体熟悉烟的危害,远离烟草烟雾,“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的新一代”,营造一个健康、清洁、无烟的校园环境,在5月27日上午,郑州45中积极举行“珍爱健康,远离香烟”主题升旗仪式。

  优秀学生代表张宇恒做了国旗下的主题演讲,他告诉大家:1988年4月7日是第一个世界无烟日,以后固定为每年的5月31日。2019年5月31日是第32个世界无烟日,本次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和肺部健康”。接下来他通过举例分析了烟草带来的巨大危害:据研究,一支香烟所含的尼古丁可毒死一只老鼠,而一包香烟中的尼古丁能毒死一头牛。既然香烟的危害这么大,为什么还有众多人吸烟呢?他又分析了两个主要原因:一是烟草中所含的尼古丁令人上瘾,不容易戒掉;另一个原因是大多数人还没有把吸烟看成一个陋习,相反,认为这是一件很有派头,很潇洒的事情。在我国烟民中,青少年又占了很大一部分。对青少年来说,吸烟的危害远比想象中大得多,不仅会导致很多疾病,还会影响骨骼生长发育。所以,张宇恒呼吁大家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自觉远离香烟。最后,同学们纷纷在“以青春的名义,拒绝吸第一支烟”展板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升旗仪式结束,大家纷纷表示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远离烟草并劝阻周围的人远离烟草,使我们的生活方式更健康,使我们的社会环境更和谐。

图/文: 郑州45中 付潇涵 张琳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