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陪餐让学生进餐更放心

2019年05月28日 15:4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张献雨校长向学生了解餐饮情况

校长张献雨向学生了解餐饮情况

张献雨校长和学生一起排队打饭

张献雨和学生一起排队打饭

工会主席夏荣涛陪餐

工会主席夏荣涛陪同学生就餐

  “请同学们自觉排队,注意文明用餐。”5月27日中午,来学校食堂就餐的同学们听到提醒回头一看,原来是郑州市第107中学校长张献雨和大家一起排队买饭。看到校长,同学们纷纷热情的和她打招呼,大家都习惯了每天有校领导陪同进餐。

  自2019年4月1日,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发布了《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郑州市第107中学领导班子一直非常重视学生的食品安全管理,于2019年初就开始施行领导陪餐制。

  107中学领导陪同学生就餐时,向学生询问对食堂饮食的满意度、服务人员工作态度等问题。每天用餐后,陪餐领导都必须认真填写领导陪餐记录表,包括卫生状况、就餐秩序、饭菜质量、服务情况,每天陪餐领导要佩戴胸牌。此外,107中学还制作出学校中层以上领导陪餐轮流表、陪餐制度公示等内容。食堂的厨师们也走进餐厅随机了解学生的用餐情况,以便在饭菜方面做出及时的调整。

  学校食堂管理工作,学生的卫生饮食安全问题关系到学生的身体健康,关系到学校的声誉,关系到教学质量的提高,关系到学校的发展,因此郑州市第107中学的领导们把食品安全工作放在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丰富学校食堂饭菜的花色品种,做到每周一套营养菜谱,每天的饭菜不重样,荤素搭配科学餐饮。学生和老师们既能够吃饱又价格比外面的小吃店更便宜优惠,最重要的是安全和卫生。

  把学生的需要放在心上,一切以学生为中心,是107中学管理的重要原则,办定位优、品味优、质量优的学生心目中的好学校是107中学的目标和发展方向!

图/文: 郑州107中学 杨滨瑜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