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拥抱亲情——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开展感恩父母系列活动

2019年05月28日 10:1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学生在唱感恩父母的歌曲

学生在唱感恩父母的歌曲

学生给母亲的留言

学生给母亲的留言

学生给母亲的留言1

学生给母亲的留言

学生给母亲的留言2

学生给母亲的留言

学生办的黑板报

学生办的黑板报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感恩意识,引导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做到孝敬父母,5月中下旬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开展了“感恩父母,拥抱亲情”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通过课前一支歌、写祝福语、召开主题班会、诵读经典诗文、写作文、出一期黑板报等形式,表达了对父母深深的爱。

5月10日,在母亲节前夕,同学们利用课前一支歌的时间,学唱了《感恩的心》《烛光里的妈妈》《妈妈的吻》《听妈妈的话》等歌曲,歌颂了伟大的母爱,感谢了母亲的养育之恩。高二年级组还开展了“妈妈,我想对您说”以语寄情活动,同学们通过绘画、留言等方式,表达了对母亲的感恩与祝福。“如果最难看的表情是哭泣,那么最美丽的风景就是妈妈的微笑”“亲爱的爹娘啊,不要太辛苦,俺爱嫩(您)”等送给妈妈的话语,令家长们非常感动。

5月17日下午,学校各个班级组织召开了“感恩父母”主题班会。同学们通过视频、音乐等形式,讲述了与父母间的有趣往事,畅谈了自己的家风,激发了学生的感恩意识。每个班级还饱含深情的诵读了《背影》《游子吟》等散文和诗歌,抒发了对父母的理解和尊敬。各个班级还出了一期“感恩父母”的黑板报,歌颂了父母的伟大。

“孝行天下,情洒人间,君子人格涌心田”。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政教处还下发通知,要求每位同学于5月24日前写一篇感恩父母的作文,一篇篇文章讲述了学生与父母之间的深情,一段段文字歌颂了父母的辛劳。

“这是我收到最贵重的礼物,儿子不善于表达,偷偷画了画,藏在我的枕头底下,看到后瞬间泪崩,谢谢你,我的孩子,妈妈爱你们”。这是一位家长看完孩子的留言后发的微信朋友圈。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拉近了孩子与父母之间的距离,增强了学生的感恩意识,有利于构建和谐的家庭氛围。

图/文: 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朱开锋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