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9中举行“5·25”心理节校园拓展活动

2019年05月28日 10:1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1288

呵护心灵 感恩生命

IMG_1267

学生签名

IMG_1211

诗词分组

IMG_1214

小组合作

IMG_1220

成功啦

IMG_1319

坐地而起

IMG_1310

支持与鼓励

IMG_1339

活动结束带走垃圾

为了促进学生心灵成长,培养学生健全人格,5月24日下午,郑州19中以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日为契机,举行了“5·25”心理节校园拓展活动。七年级阳光心理社成员在心理教师谢晶晶老师的指导与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拓展活动以“呵护心灵 感恩生命”为主题,历时两个小时。活动共四个环节,即趣味分组、抢凳子、坐地起身、无敌风火轮。在趣味分组环节,每人拿到一张字卡,字卡上的字可以组成一句七年级语文课本所学诗词的同学即为一组。抢凳子环节,将板凳围成一个圈,人也站一个圈,当击掌声开始时,参与学生就围着椅子同一方向转,当击掌声停止,就要抢坐在板凳上,没抢到椅子者将被淘汰,同时撤去相同数量的凳子,直到留下最后十人,按各组剩余人数积分。坐地而其环节,一组人背对背坐在地上,相互间挽着胳膊,一起站起来,按各组完成任务所用时间积分。无敌风火轮环节,各队用报纸、胶带等工具制作成一个可以行进的履带环,行进途中,风火轮必须垂直地面,所有组员必须在圈内,身体的任何部分不得直接接触地面,走完规定的路程,按各组完成任务所用时间积分。活动最后,按各组总分进行排名和颁奖。同学们积极参与、合理分工、团结协作、认真分享,收获了满满的自信和友谊。

此次校园拓展活动的结束也预示着学校本届“5·25”校园心理节圆满落幕。在今后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学校会进一步深入心理学知识的普及和加强团队辅导及个案分析,由面及点的展开,让每位十九学子的青春都能沐浴到最灿烂的阳光。

图/文: 郑州19中 图/文 谢晶晶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