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六小举行“感恩母校 放飞梦想” 毕业典礼

2019年05月27日 13:4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IMG_5906_副本

学生用“数来宝”形式表现在荥阳六小的《昨天 今天 明天》回味小学六年来的历程

IMG_5931_副本

王玮晨和妈妈深情而精彩的亲子朗诵——《感念师恩 拼搏梦想》

IMG_5957_副本

向老师献礼

IMG_5991_副本

感恩母校

IMG_6016_副本

老师谢谢您

IMG_6030_副本

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

IMG_6073_副本

教师代表送来的嘱托——《踏上新的征程吧,亲爱的孩子们》

IMG_6086_副本

副校长禹丽娜为孩子们提出希望

IMG_6113_副本

感谢老师  感谢老师” 让人感动

IMG_6120_副本

贴上自己的心愿卡

IMG_6125_副本

六年级代表讲出自己的理想

IMG_6151_副本

一起努力  放飞梦想

IMG_6201_副本

高效  敬业的教师团队

  转眼又到小学毕业季。5月24日,荥阳市第六小学迎来2019届六年级学生毕业典礼,学校领导及六年级近千名学子、家长、毕业班教师参加了典礼。  

  “回想六年前的今天,我们个个满脸稚气,带着对知识的渴求踏入六小校园,成为了一名活泼,可爱的小学生。六年后的今天,我们将要离开母校,踏入中学校园,翻开人生崭新的一页... ...”在四位小主持人激昂、优美的解说中,毕业典礼拉开了帷幕。典礼分为四个篇章:回忆篇、感恩篇、祝福篇、励志篇。

在回忆篇中,六年级孩子们用情景剧表演——在荥阳六小的《昨天 今天 明天》带大家一起回味小学六年来的历程,回忆大家一起学习的点点滴滴,展望自己的将来……学生代表王玮晨和妈妈深情而精彩的亲子朗诵——《感念师恩 拼搏梦想》带着学生走进回忆,感谢老师,家长的培养。

  第二篇章是“感恩篇”。学生向老师献上最美的鲜花。献花,代表最深情的依恋;拥抱,象征最厚重的感恩。“感念师恩,伴我一路成长;感恩学校,留我一生挂念”。这是孩子们发自内心的感谢。学生歌舞表演《感恩的心》扣人心弦,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大爱无声,让我们在沉默中传递爱与温暖,传递那颗感恩的心。

  “祝福”环节是活动的高潮,也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刻,荥阳六小校领导、家长、教师代表为孩子们颁发毕业证书。毕业后,孩子们最舍不得是对教师的牵挂,孩子们细细地聆听着六年级教师送来的嘱托——《踏上新的征程吧,亲爱的孩子们》,“你们将走出小学的校门,走进初中,高中,大学,走向五湖四海,走向世界老师们希望你们像雄鹰那样展翅翱翔,越飞越高,飞上云霄……”

  最后是励志篇,荥阳六小副校长禹丽娜为孩子们提出希望。寄托了学校最诚挚的期盼。孩子们的经典诵读——少年中国说,唱响了他们心中梦想的战歌。所有毕业班的学生粘贴了自己的梦想卡,“仰望星空逐梦想,学海无涯乐徜徉,百花齐放春满园,硕果累累赞少年” 。同学们真诚地表达了对学校的祝福、对老师的祝愿、对自己的心愿。




图/文: 荥阳市第六小学 李津凤 任建鲲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