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中]召开2019届填报志愿说明会暨心理疏导培训会

2019年05月27日 14:3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525113052

副校长牛俊涛通过班班通与家长互动

微信图片_20190525112916

班主任老师向家长介绍中考有关政策和注意事项

微信图片_20190525112912

参会家长认真聆听并做记录

      为增进家校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促进家校的互动与协作,达到学校、家庭、教师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学生积极迎考的目的。5月25日上午,郑州市第39中学召初三年级中考填报志愿说明会暨心理疏导培训会。
      首先,副校长牛俊涛通过班班通与参与活动的家长、学生进行互动,让学生们把紧张的状态放松下来。并通过心理暗示、心理游戏、放松训练让家长、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掌握了自我减压的技巧,丢下心理包袱。

      接着,各班班主任介绍了学校的现状和近期的教学工作,并就今年中考的有关政策和相关事项作了详细解说,传达了2019年郑州市有关中考政策、形势和变化。向家长进行了中考报考指导,引导家长结合学生实际,选择适合自己的目标,明确了家长们需要积极配合的有关事项。并希望家长在最后复习阶段多给孩子鼓励和支持,让孩子有足够信心迎接中考。会上,全体初三家长们认真聆听,高度关注。

      会议结束后,家长们主动与班主任交流,热情高涨。各班班主任结合本班实际情况,与家长们分别进行了深入地沟通和交流,对家长们提出了针对性的分析和建议。

      此次活动的开展,既有效地缓解了家长、同学们紧张的心理,帮助同学们掌握了一些迎考心理调节的方法,也为家长们了解中考政策及志愿填报的相关信息,赢得了广大家长的支持和配合,为郑州39中2019届中考报名及今后复习备考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图/文: 郑州39中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