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走进校园 郑州61中学子体验别样课堂

2019年05月27日 14:3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传统文化进校园,61中学子感受别样课堂

传统文化进校园,61中学子感受别样课堂

少林功夫

少林功夫

太祖长拳

太祖长拳

少林童子功

少林童子功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超化吹歌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超化吹歌

  5月24日下午,郑州61中再次迎来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别样的新鲜课堂。

  本次活动展示的主要是河南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超化吹歌以及少林功夫表演,让同学们耳目一新同时也带来了深深的震撼,也让同学们体会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超化吹歌起源于夏商时期,距今已有四千年的历史,是使用工尺谱的中国古代交响乐,它集吹奏乐和打击乐为 一体,是中国典礼音乐的杰出代表。乐器以管子为主,辅助以笙、箫、笛、韵鼓、大铙、碰铃等乐器。其音韵自然流畅,清新婉转,质朴欢快、温柔细腻。堪称是中国民族器乐的活化石,被誉为隐藏在民间的皇家交响乐。2008年被国务院命名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同时展示的还有少林功夫,其中包含有八段锦、童子功、太祖长拳、二指禅等等大家耳熟能详的中国功夫。少林寺是禅宗祖庭,少林武术从南北朝流传至今,已成为中国文化的名片,为世人所关注。

  郑州61中一直坚持尝试美育教育实践活动,学校借助“传统文化进校园”的东风,让同学们能够近距离地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更想起到在师生中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种在郑州61中学子的心中。


图/文: 郑州61中 金斌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