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63中支教教师扎根卢氏,倾心倾力融入支教生活

2019年05月27日 13:3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郑州63中支教教师颜宝玲上六年级语文公开课《当代神农氏》

郑州63中支教教师颜宝玲上六年级语文公开课《当代神农氏》

官坡二中校长刘玉斌携全体教师听课

官坡二中校长刘玉斌携全体教师听课

评课现场

评课现场

郑州63中支教教师课后李淑瑜辅导学生

郑州63中支教教师课后李淑瑜辅导学生

“来卢氏之前,关于支教我有很多想象;来这以后,我发现我们不仅是在付出,这里的生活对我们也是滋养,对我们而言这将是一段不平凡的人生体验”,来卢氏县官坡镇二中支教近两周,郑州63中支教教师颜宝玲在支教日志中这样写道。

为认真做好卢氏支教教育帮扶工作,2019年5月13日卢氏支教教师接送会后,郑州63中支教教师颜宝玲、李淑瑜老师来到官坡镇二中后,立即投入到支教工作中,很快融入到了这里的生活。

每天清晨五点半,她们会和这里的同事们一起出发,沿着盘山公路,沐浴着晨光,迎着朝霞,嗅着花香,听着鸟鸣,用晨跑开启能量满满的一天。从熟悉教材、了解学生开始,听课、评课、备课、上课,郑州63中两位支教教师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教学活动,与学校同事积极交流研讨,共同提高。

郑州63中支教教师颜宝玲上六年级语文公开课《当代神农氏》,校长刘玉斌携全体教师参与听课、评课,声势浩大、规格隆重,这种礼遇让她感动奋发;支教教师李淑瑜上课对学生倾囊相授,大多课间可以看见她辅导学生忙碌的身影,短短数天,她已经记住班里大多数学生的名字,对学生的情况如数家珍……

官坡二中领导同事无微不至的关怀,也让郑州63中两位支教教师感动不已,除了生活上细致入微的照顾,经常有领导同事对他们嘘寒问暖、询问工作生活诉求;工作闲暇之余还开车载着两位老师到家里采摘樱桃、吃烙饼,享受团队活动的乐趣;周末时间还邀请他们到家里就餐、畅聊,缓解他们的思家之情……

在融入支教生活的过程中,两位支教教师也开始重新思考支教的意义和价值:随着国家省里扶贫攻坚战的不断推进,支教学校的硬件条件日趋完善,支教学校更需要的是对教师精神和专业上的引领,他们需要与老师们共同成长,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他们看到自己更多的可能性、遇见更美的自己,让他们知道自己每一步脚踏实地的努力和奋斗,都会使得梦想可以清晰确凿,尽管人生转眼即是百年。

漫漫支教路,细水流长时。为期一年的支教生活,郑州63中两位支教教师将带着最初的激情,追寻着最初的梦想,感受着最初的体验,坚守在支教岗位上;坚持行走在路上,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图/文: 郑州63中 颜宝玲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