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六小学开展科学交流课展示活动

2019年05月24日 11:0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微信图片_20190523181630

                                                       荥阳六小张志芳老师授课中

微信图片_20190523181653

                                                            荥阳七小周瑞霞老师授课中

微信图片_20190523181659

                                                                      交流   记录  改进

微信图片_20190523181704

                                                                         协作区教师观摩中

微信图片_20190523181710

                                                                       观摩课展示中

教研室程丽老师进行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

教研室程丽老师进行总结


      5月22日上午,为促进荥阳市小学第五协作区科学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更好把握教学目标、规范课堂教学。根据荥阳市教研室工作计划,小学科学学科在荥阳市第六小学开展了科学教研会,本次展示活动在荥阳六小实验室进行。

       会议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荥阳市第六小学的张志芳老师和荥阳市第七小学的周瑞霞老师给大家做示范课;接下来参会的科学老师针对张老师和周老师的示范课,结合自己平常的教学工作进行交流研讨;最后,教研室程丽老师做精彩总结,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和以后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安排。与会的老师们个个认真倾听、全神贯注,上课的学生们个个精神抖擞、朝气蓬勃。

      张志芳老师展示的是《玩转电磁铁》这节课从教学设计上看紧扣课标,从磁铁产生的原理引出主题。活动设计新颖,课堂效果明显,学生探究充分。开篇以一个师生互动,充分体现了磁力的特点,既切入主题统领全篇又激发兴趣,一举多得。通过生动的实验让学生从更多角度地认识了磁铁的产生与应用方面的功能及作用。

       周瑞霞老师的《把盐藏起来》一课条理清晰,课堂把控能力强。本课首先采用学生非常喜欢和熟悉的生活现象,顺利引到今天要研究的内容。在认识盐的妙用,让学生“摸”和 “看”,加深了对盐的直观认识。学生自学知识资料后,用抢答的方式检验成效,关注了学生的“学”的效果。接着,在实验中运用了自制教具,将抽象转化为具体,设计有趣、巧妙。实验前注重讲解实验方法和注意事项,实验组织很有条理,学生实验有序而清晰。课堂上充分利用学生资源,引导学生自我发现。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生通过看、听、做和说,很自然地接受了科学知识。

      本次教研活动最后由荥阳市教研室程丽老师主持,他在点评中指出:老师们的展示课都体现了学科特色,教师的基本功扎实,指导也比较到位,当孩子们的语言表述出现困难的时候,老师会让孩子们尝试用不同的词语进行描述,既提炼了语言,又科学地表述了自己的想法。希望参会教师加强理论学习,多向协作区内的名师请教,争取早日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崭露头角。


图/文: 荥阳市第六小学 任建鲲 卜肖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