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晨阳路学校: 戏曲进校园 国粹润心田

2019年05月24日 09:0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640.webp (4)

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

640.webp (1)

被节目吸引的学生们

640.webp (6)

主持人讲解戏曲常识

640.webp (5)

同学们亲身体验


5月23日上午,由中共中牟县委宣传部、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中牟县教育体育局及中牟县财政局主办,中牟县演艺中心承办的“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在中牟县晨阳路学校报告厅里进行。

折子戏《红娘》演出中,三位戏曲老师在舞台上丰富的肢体动作和面部表情,生动逼真,使学生觉得的如同身临闺中女子出阁现场一般,学生的喝彩声,掌声不断。《穆桂英挂帅》、《血溅乌纱》中几位艺术老师走几圈圆场便是千军万马行过万里疆场。唱腔细腻委婉,以情带声,行腔舒展,把人物塑造的活灵活现,真正体现出国粹的魅力,弘扬了时代精神。学生被台上的表演深深地吸引,不时地爆发出惊叹声、喝彩声和掌声。

活动现场,主持人通过讲解、现场示范,让学生了解基本的戏曲常识。受戏曲老师的精彩表演的感染,学生对戏曲表现出空前的兴趣。通过互动的方式,更是让学生身临其境,对戏曲这门古老的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已然成了戏曲小粉丝。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不仅让学生受到高雅艺术的熏陶,感受到中国传统戏曲的魅力,并且增进了学生对戏曲艺术的了解和体验,从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校园传承,提高了同学们的艺术审美素养。


图/文: 中牟县晨阳路学校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