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助长梦想的力量——郑州市盲聋哑学校文明礼仪才艺展演

2019年05月24日 14:39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小小盲童争做礼仪之星

小小盲童争做礼仪之星

盲生合唱,播撒文明之花

盲生合唱播撒文明之花

小品《公交车上》演绎文明礼仪的重要性

聋生小品《公交车上》演绎文明礼仪的重要性

校园里最美的《遇见》

校园里最美的《遇见》(原创校园剧)

晨会学习《河南省中小学生守则》

晨会学习《河南省中小学生守则》

开展文明礼仪主题班会

开展文明礼仪主题班会

  5月23日下午,文明礼仪之花在郑州市盲聋哑学校的礼堂里盛开。盲聋孩子们用他们的方式表达着对文明礼仪的传承与热爱。

  学国学以传承文明,诵经典而润染心田,盲童用他们的歌声表达着对文明的践行,用音乐表达着对经典的崇敬。他们的诗朗诵《文明少年》、《弟子规》更彰显了新时代少年的风采。而聋孩子们的节目《文明礼仪操》《中小学生文明礼仪歌》《公交车上的文明》等以舞蹈和情景剧的形式表达着对文明的代言对礼仪的宣传,原创校园剧《遇见》更是展现了学校大家庭给予特殊孩子们的关爱与温暖。

  大家在欢笑声中学习了文明展示了礼仪,其中很多精彩的节目都是由这些特殊的孩子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如盲生合奏《茉莉花》、聋生小品《公交车上》等。孩子们在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同时,感受到文明礼仪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此次活动提高了孩子们自身的素质,同时也更好的推动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按照《郑州市盲聋哑学校文明礼仪养成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进行安排的,除开展才艺展演外还在各班级进行了文明礼仪主题班会活动。

图/文: 盲聋哑学校 张琳 程维维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