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三中六员进校园系列活动之法制报告会

2019年05月24日 08:5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法制辅导员、郑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李汶君

郑州三中法制辅导员、郑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李汶君。

热情活动的孩子们

热情参与活动的孩子们

认真听讲的七年级同学

认真听讲的七年级同学

郑州三中政教处主任王元柱做总结发言

郑州三中政教处主任王元柱做总结发言

       为了丰富学生的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帮助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5月23日下午,郑州三中邀请六员进校园之法制辅导员、郑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李汶君到校为七年级同学开展了一场以“拒绝欺凌 护航成长”为主题的法制报告会。

       报告中,李汶君检察官通过孩子们现阶段最喜欢的话题“网络”引入,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法律后果”、“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的发生”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教育同学们要洁身自好,不言语侮辱别人,不与社会不良青年交往,不参与打架、斗殴,学会自我保护。在讲解中,李汶君检察官用鲜活的现实例子、幽默风趣的语言加深孩子们对法律的理解,从孩子们的视角解读法律的意义,进而提高孩子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并要求同学们加强法制观念,为保障校园安全,建设和谐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整场报告会,李汶君检察官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剖析,使学生们懂得校园欺凌等违法犯罪行为对个人、家庭、学校、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加强了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

  最后,学校政教主任王元柱总结并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把本次学习活动落实到实际行动中,遇见事情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

       据了解,法制报告会作为郑州三中“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一直深受师生们的喜爱,通过“法治报告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师生的法制观念,规范了师生的言行,促进师生养成了守法的习惯,提高了守法的意识,学会了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今后,郑州三中还将加强与六员的合作,深化“六员进校园、合力保平安”专项活动,为郑州三中平安校园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文: 郑州3中 王元柱 王静杰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