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水平 促提升——嵩阳中心学校举办幼儿园教师模拟教学及优秀游戏活动案例比

2019年05月23日 16:20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

2

赛前抽签

3

模拟教学比赛进行中

4

分赛场比赛进行中

5

评委们观看游戏活动案例视频


为提高幼儿园教师教学水平,进一步防止和纠正“小学化倾向”。5月22日,嵩阳中心学校举办了幼儿园教师模拟教学及优秀游戏活动案例比赛。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各公、民办幼儿园的41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开始,各位参赛选手信心满满、胸有成竹。首先进行的是幼儿园教师模拟教学比赛,教师自主选择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中任意一个领域的教育内容,年龄班、内容均随机抽取,依据《教师参考用书》和自己实际工作经验,在有限的20分钟内准备好一节完整的活动教案。教师们设计的活动精彩纷呈,能准确理解、把握并渗透《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纲要》精神,体现正确的教育观、儿童观;教学步骤合理有序、有创意,符合幼儿的认知特点和规律。赛中,老师们能大胆地展示自己特长,动作标准、大方,语言生动、幽默,态度和蔼、可亲,用精湛的技能,生动的语言展现了幼儿教师的风采和魅力。

第二项,进行的是实录型优秀游戏活动案例评比。各位评委通过集体观看游戏活动视频,集中评阅游戏活动案例材料,秉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分别给予每位参赛老师客观的评分。

本次活动,使老师们在教学技能方面得到了磨炼、提升,同时也推进了幼儿园整体教学水平的提高。活动结束,参赛教师李浩星由衷地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在不断的实践中丰富自己、磨练自己,才能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把自己打造成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


图/文: 登封市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