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 科学大道第二小学开展队前教育系列活动

2019年05月23日 11:0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2

班主任向同学们宣讲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的意义

6

敬队礼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少年儿童的群众组织,是少年儿童学习共产主义的地方。为了帮助一年级学生了解、掌握少先队的基础知识和入队礼仪,培养他们对少先队的情感,做好入队的准备,自5月20日起,科学大道第二小学开展了一系列队前教育活动。

每天早晨,班主任老师利用晨会时间播放《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并对歌词进行讲解,使同学们在歌声中进一步感受少先队的庄严,明白少先队员的使命。

5月22日,在各班的班会课上,班主任老师向同学们宣讲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发展历史,讲解了队徽、队旗和红领巾的意义,展示了标准的少先队队礼,并示范了佩戴红领巾的正确方法。 “五指并拢,从正前方高举至头顶前方,折叠手肘,手腕与手臂齐平,掌心向左前方,肘窝与眉毛成一直线……”“左尖儿压右尖儿,右尖绕一圈,圈里抽出尖儿。”老师细致地讲解和耐心地示范,更是激发了同学们要成为一名少先队员的热情。

除此之外,学生家长也积极配合学校对学生进行队前教育工作,纷纷用相机记录下孩子做的每一件好事。

此次系列队前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一年级的孩子们认识了少先队,更提高了他们争取入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相信学生会倍加珍惜入队的机会,奋发向上,争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


图/文: 高新区 科学二小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