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新建小学名校长工作室举行“基于核心素养的新课堂教学策略研讨会”

2019年05月23日 10:22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高献军进行授课互动

高献军进行授课互动

与会人员

与会人员

  5月21日,上街区名校长工作室“基于核心素养的新课堂教学研讨会”在新建小学举行,工作室全体成员以及来自新建学区的全体数学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研讨活动采用课例教学和专家讲座相结合的方式。由河南省教师教育专家,河南省学科技术带头人高献军进行课例教学,课堂中高献军从多个角度帮孩子们建立丰富、完整、厚重的认识体验,在教学中渗透“数学建模”素养,让学生从被动学习化为主动学习,完美的诠释了核心素养下的新课堂。

  课后,高献军就《落实学科核心素养的途径》做了专题讲座。讲座从建立学科目标体系、设计深度学习、采用大单元备课、转化教材内容、改变学习方式、评价等方面进行阐述,让与会人员对于如何更好的落实核心素养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上街区名校长工作室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秉承“学研共同体”这一理念,着力探索名校长工作室建设途径,凝练教育思想,提升实践能力,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图/文: 上街区 张文辉 孙孟玲 狄玉玲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