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课异构展风采 携手并进共发展

2019年05月23日 10:01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精彩的语文课堂

2

有趣的数学课堂

3

热闹的英语课堂

4

数学教研员范淑敏评课

5

语文教研员张水灵谈教学目标

6

崇高路小学校长发言


以现代学校特色品牌共同体建设为抓手,以建立学习共同体为目标,5月22日,君召乡中心小学举办了“登封市崇高路校长工作室”教学研讨活动,校长工作室成员学校的校长和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研讨活动,以“定课分学段”的方式开展,即确定同一个教学内容,由崇高路小学老师和君召中心小学老师,分别在中高学段实施教学,集体听课,并进行对比评课。语文组的两位老师分别在四年级和六年级执教《生命的药方》,精心的备课和巧妙的课堂设计,基于学生不同水平基础,积极引导,创生课堂。数学组老师就“如何更好地组织复习课”为探讨主题,发挥着自己的教育智慧。英语老师的课堂更是朝气蓬勃,“story time”激发了孩子不一样的学习状态,理解故事并能复述故事,增添了浓郁的别样文化。

虽是同一节课,但每位老师都展现了个自独特的教学风格和魅力,对教材不同的处理,对学生不同的指导方法都值得交流探讨。在之后的分科教研活动中,教研员张水灵老师强调:教学内容决定了这节课教什么,学什么,但教学目标才是一切教学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不一样的学段,即便是相同的教学内容,也一定要有不一样的呈现。把握好了课程标准,从标准中来,到标准中去,才是把握好了语文教学的方向。

此次活动,以课程建设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各校长的引领作用和工作室成员间的团结合作,为教师搭建了一个交流和展示教学的平台,执教者和听课者都受益匪浅,助推了教师的专业成长。崇高路小学校长牛秋霞表示:崇高路小学的资源就是大家的资源,欢迎大家同交流,共进步。相信有了这样的交流平台,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城乡教育协调发展的道路会更加通畅。


图/文: 登封市 登封 责编:吉朋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