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60中支教教师与卢氏县沙河乡中学共同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暨签名活动

2019年05月23日 10:08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_副本

卢氏县沙河乡中学全体师生参加防溺水安全教育暨签名活动

2_副本

全体师生参加防溺水安全教育暨签名活动

3_副本

老师有序签名

4_副本

郑州60中三名支教老师签名

5_副本

全体学生有序签名

        为了加强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加深学生对防溺水的认识,5月21日上午,郑州60中支教老师与卢氏县沙河乡初级中学的全体老师一起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暨签名活动。

        溺水是造成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夏季,学生溺水事故也进入危险期、易发期、高发期,全体学生必须引起高度重视。活动一开始,安全员卢中科老师做动员讲话,通过溺水致意外伤害而失去生命的事例,提出了防溺水教育问题急不可待。教育学生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去情况不明又无家长在场的水域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和救护人员的水域嬉水玩耍,确保安全。同时给学生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学生的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接着,郑州60中支教老师与卢氏县沙河乡初级中学的全体老师有序地在“ 防溺水签名仪式”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姓名。三名支教老师带领各班学生有序地进行了签名活动,并提醒学生:签名是一项庄严的承诺,表明了自己将严格遵守学校的要求,珍爱生命、预防溺水的决心。学生纷纷郑重保证,绝不私自靠近危险水域,时刻注意自身安全,让家长、老师放心。

        最后,沙河乡初级中学德育主任薛云霄表示,通过此次防溺水签名活动,希望防溺水教育可以深入人心,切实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懂得了防溺水安全常识,能够珍惜生命、远离危险。大家共同承诺将远离水域,携手构筑起预防溺水伤害的坚固屏障。

图/文: 郑州60中 吕梦柯 责编:王向丽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