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举行高考心理模拟演练

2019年05月23日 16:15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该校政教处副主任钟明磊主持会议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政教处副主任钟明磊主持会议

趣抓乌龟热身游戏

趣抓乌龟热身游戏

安旖老师带领同学展示鹰字操

安旖老师带领同学们展示鹰字操

全体学生体验鹰字操

全体学生体验鹰字操

掌声响起来游戏

掌声响起来游戏

热烈的现场互动环节

热烈的现场互动环节

为缓解高三学生的考试压力,减轻考前心理负担,以积极的状态面对高考,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特聘请郑州回中安旖老师于2019年5月21日下午,给全体高三学生进行了以“阳光心态 自信迎考”为主题的考前预演讲座。

在该校政教处副主任、高三年级长钟明磊老师动员讲话中,本次讲座拉开了帷幕,热身游戏“趣抓乌龟”在开场缓解气氛的同时,也增进了同学间的默契和交流。屏气凝神的倾听,迅速敏锐的抓逃,使同学们暂时忘却了烦恼和压力,全身心投入到了游戏活动中。

接着,在安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思考并分享了关于高考的种种问题,在回答的过程中,大家对自我的认识、心态的调整都有了更深的感悟。随后“掌声响起来”的活动带着大家一起体验了速度、专注和坚持,帮助同学们一起重拾自信,相信自己,昂首前进。

安旖老师通过分享展示鹰字操,带着大家一起练习深呼吸,肌肉放松等途径,给同学们传授缓解考试焦虑的方法,增强积极心理暗示。随后,在舒缓的音乐和安老师柔和的指导语下,全体师生一起做了关于“高考”模拟演练冥想活动。

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同学们仍意犹未尽。最后,安旖老师安排以一段励志视频结束本次讲座,视频看得同学们热泪盈眶,慷慨激昂,暗下决心要坚持到底。钟明磊在总结发言时,也鼓励大家要积极关注当下,尽力安排好自己的复习节奏,合理饮食,保证睡眠,豁达坦然的迎接高考。

讲座结束之后,学生纷纷表示收获很大,心理状态也更稳定了,这一活动也得到了该校高三年级所有老师的支持。相信扶轮学子在高考中定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考试,考出优异的成绩。

图/文: 扶轮外语 王淑雅 郝利明 责编:杨召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