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课提高教师专业素养 交流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2019年05月22日 15:5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樊银红老师引导学生学习《材料作文的审题立意》

2

胡彦伟指导学生自主学习

3

课后组织部分学生进行目标达成检测

4

文科评课

5

理科评课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扎实开展以研促教的校本教研模式,5月22日上午,白坪新区实验学校历时两周的初中部课堂教学大比武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课堂教学大比武的12位参赛教师是综合考量学案设计、课堂教学技能、学生素质提升和班级学科成绩四个维度,分文、理科,由初中部全体教师初赛选拔产生。据悉,此项活动,白坪新区实验学校已经坚持多年,这对该校教师专业素养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提高,深化和推进“人本课堂”的道德课堂形态起到了积极而又重要的作用。

自本学期开展课堂教学大比武初赛以来,教师参与热情高涨,他们课前准备充分,教态自然大方,思路条理清晰,点拨引导巧妙。而学生也积极参与,课堂教学精彩纷呈。校长姜大辉,副校长郑俊卿亲自参与听评每一节课,在充分肯定参赛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成熟高效的小组学习组织外,更多的是针对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提出并就如何处理学习目标和教学评价之间的关系,如何结合新课标优化整合新教材,如何根据学情切实提高教学效率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教师的专业成长搭建了一个公开公平的平台,而且也展示了学校在高效课堂、学校管理等方面的既有成果,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文: 登封市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