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教学模式 打造高效课堂

2019年05月22日 14:57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1

送课教师授课

2

送课教师授课

3

教师课堂观摩

4

语文教师评课研课

5

大家交流解疑


为了加强教育教学经验交流,推动东华镇教育改革和发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5月21日,东华镇中心校校长冯富有带领下兄弟学校来到东华镇中心小学进行了镇级优质课及校与校之间相互送教活动。

此次活动,意在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今天送教的是三位语文教师。课堂上,石小凤老师执教四年级语文《生命生命》。课上,她激情昂扬,善于带动学生,表现出语文功底扎实。整节课有梯度的引导学生诵读和品读文本,注重培养学生良好的语文学习习惯。王艳丽老师执教的六年级语文《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之后》,她的课设计新颖,让学生用实验的形式学习课文,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学生参与面广,学习积极性很高。郜楠楠老师执教的三年级语文《长袜子》阅读课。她的声音委婉亲切,评价语极其丰富,对学生阅读方法的指导也很到位,整节课学生都畅所欲言,激发了学生的阅读兴趣。三位作课教师以扎实的基本功,循循善诱的教态,严谨的教学风格,巧妙的教学方法,娴熟驾驭课堂的能力,得到所有听课教师的高度赞誉。

课后中心校立即组织全体教师参加评课交流活动,老师们各抒己见,谈论自己的收获和建议。老师们一致认为这三节课理念新、方法妙、效果佳。研讨中与会老师也提出了各自在教学中的疑惑,例如如何激发学生持续阅读的兴趣?如何引导学生结合生活实际进行深度思维?各位老师积极发言,碰撞出了思想火花。

此次活动给东华镇中心小学教师提供了一个观摩学习的舞台,一个交流、领悟、提高的机会。大家期待着这种送教活动长期开展下去,长期为东华镇中心小学教师课堂教学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图/文: 登封市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