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街区外国语小学开展“我爱红领巾”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5月22日 14:56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唱队歌

唱队歌

敬队礼

敬队礼

认识红领巾

认识红领巾

为了让少先队员理解队章和少先队标志标识礼仪的基本内涵,珍爱红领巾,宣传普及深化少先队标志礼仪基本规范,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上街区外国语小学组织开展了“我爱红领巾”主题教育活动。

5月20日上午,少先队员刘紫涵在国旗下演讲,她号召大家珍爱红领巾,争做好少年。下午的班队会上,各个中队开展了学习“少先队基本知识”活动,重新学习了“六知六会”的内容,即知道队名、队旗、队标志、队礼的意义、队的领导、队的作风;会读入队誓词、会唱队歌、国歌、会戴红领巾、会敬队礼、会呼号。一年级的同学则在中队辅导员和大队委员的带领下,认识了大队旗、中队旗、红领巾,还学会了敬队礼和呼号。

通过学习少先队基本知识,让少先队员们又一次受到了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少先队的崇敬与向往,同时也激发了一年级同学加入少先队的迫切愿望,他们纷纷表示,一定好好表现,争取早日加入少先队。

图/文: 上街区 赵慧谱 狄玉玲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