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小学开展“合理膳食、均衡营养”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05月22日 10:53
扫码可在移动端浏览

DSC_7750

老师讲解均衡营养

DSC_7752

学生演讲

微信图片_20190521105022_副本

开主题队会

5月20日,上街区新建小学开展了“合理膳食、均衡营养”主题教育活动。

升旗仪式上,四五班的孩子们用精彩的演讲对大家宣传了营养膳食的重要性。张静老师也从教师的观点为孩子们讲解了均衡营养的意义。为加强宣传教育,各班还开了主题队会,班主任老师通过引导学生观看营养知识宣传图片、营养不良的视频等形式向学生宣传营养与健康等知识。让学生知道早餐是上午学习的重要保障,不吃早餐会影响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成绩等。倡导要遵循“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的原则, 尤其是一天中的早餐至关重要,坚持每天吃早餐、吃好早餐,坚持喝牛奶,吃清淡少盐的食物,少吃快餐,少吃方便面和油炸食物,并且要每天喝足量的白开水,不喝或少喝碳酸饮料等等。学校还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让孩子们把学到的知识教给家长,受到了家长的欢迎。

通过系列活动,孩子们积极反思了自己饮食习惯的错误,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要改掉偏食、挑食的毛病,做一个合理膳食、健康生活的小学生。

图/文: 上街区 张文辉 狄玉玲 责编:樊亚蕾 | 打印

关于我们 | 栏目介绍 | 联系我们 | 教育网站导航
© 2001 - 现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地址:郑州市南阳路314号 邮编450053 郑州教育信息网:66955375 66995447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71-63951019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邮箱:zzedu163@163.com    豫ICP备10019805号-1